凝望

床头的书,一堆一堆,落满了尘,墨香还在,曾经,那是你的最爱,如今,一页也不想翻看。读来读去的一些东西,最后,都纠结到了内心。喜欢的,一如既往的,不喜的,依旧不喜。什么都没有改变,只打发了时间。你是不易被说动的,却又是极易被感动的。很多东西,书里的,与现实,相差太远。

某人说,老太太又与邻居口角。预知,都是些鸡毛蒜皮的事,哪需动气。与他说,老了,若有人在面前撒野,也当看不见,不争,不抢,不问,不理,只做自己,过自己的小日子。想想,人生熬去大半,日子早已云淡风清,与人相处,更应似行云流水。儿女长大成人,老人驾鹤西去,人生责任,卸去大半,只求一份安稳日子而已,还有什么值得计较的呢。

无论年少与老,若果认了输,又有什么是过不去的。曾经以为,没了谁,就活不成了。到如今,早已离了谁,不是还过得好好的。依旧哭,依旧笑,依旧买爱穿的衣,寻爱吃的菜,喜怒哀乐,柴米油盐,一样不少。而旧日,搁在一边,蒙了尘。只会偶尔的拿出,掸上一掸,细如柔丝的前尘,便会迷了眼。那,也只是一会,一小会罢了。

不再努力靠近,或想念。越来越深重的陌生感,代替了热烈和急切。也学着不抱怨,不期盼。只为,不相欠。不相念,两相安。习惯孤独,享受孤单。习惯遗忘,学会快乐。
天涯咫尺的人儿呀,这辈子,不再见。

灿烂的阳光,晒在身上,暖暖的,十字绣摊在桌上,一杯茶水,放到凉。无缘由的,什么也不想做,安静的,默默的,躲在阴影里,看那闪呀闪的屏幕,耀花了眼。(作者:落雨幕)

评论

热度(2)